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行李可以存放在那裡?




大家如果到日本自由行帶著大包小包行李去行街或遊覽總是覺得不方便.
如果住酒店的話, 當然可以寄存在酒店接待處. 但如果沒有住酒店, 例如是去工場出張後, 想上飛機前在新宿遊玩一下, 那麼行李只好存放在車站的locker了. 東京很多車站都有自助locker服務提供的, 按 locker 的大小收費, 1天料金由300円至900円不等, 最大可以放入29"的大喼 :

標準 : 320x360x575, 300円/日
中 : 405x360x575, 400円/日
大 :550x360x575, 500円/日
特大 :840x360x575, 800円/日
超大locker : 1132x360x575 , 900円/日
(単位:mm)
營業時間 : 最長由早上4.:30am 至第2天的 1:00am
數量 : 標準size最多. 越大size, 數量越少.



希望下面的對話 對大家有幫助 :


steve : すみません /荷物を預かつてもらえせんか ?
su mi ma sen / ni mo tsu o a tsu ka tte mo ra e ma sen ka ?
請問替我可以存放行李嗎 ?



酒店服務生 : かしこまりました / 全部 で 2 点ですか ?
ka shi ko ma ri shi ta / zen bu de ni ten de su ka ?
可以. 總共有 二件行李嗎?


steve : はい / そうです.
ha i / so-de su.
是的.

酒店服務生: 何時ごろに / お戻りになりますか ?
nan ji go ro ni / o mo do ri ni na ri ma su ka ?
請問幾時回來拿呢?

steve: 午後 3 時 ごろです.
go go san ji go ro de su.
是下午 3 點.

酒店服務員: お待たせしました / こちらはお客樣の荷物番号です.
o ma ta se shi ma shi ta / ko chi ra wa o kya ku sa ma no ni mo tsu ban go- de su.
不好意思久侯了 / 這是您的行李牌.

steve :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ました.
do- mo a riga to- go za i ma shi ta.
非常感謝.
* 行李喼 :ス-ツケ-ス(su - tsu ke- su)
* 前台 : フロント
*貴重物品 : 貴重品(ki cho- hin)
*易碎物品 : 割れ物(wa re mo no)

3 則留言:

記者乙 說...

總是很想學習日文,總是的不起心肝學...

Steve Kuo 說...

感謝分享!

匿名 說...

多謝捧場. ^^
"日文學習"是沒有靈感時就會出現在這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