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星期日

首次到日本(2)



日本公司編排schedule日程是世界一流的. >.<

我當時的日程是一個星期, 星期日出發, 星期一早上就可以即刻投入工作, 星期日回港,星期一馬上投入工作. 11月26號早上 6點從荃灣出門口, 先坐40號巴士到啟德機場, 再乘搭 9點半班機去成田. check-in 竟然無機位, 幸運地upgrade到頭等艙, 然後發現坐在旁邊乘客是總經理宮坂樣. 全公司英文最流利的日本人. ^^

12點幾到機場後, 有日本同事接機. 先在機鐵站食個便當, 然後一齊搭機鐵去新宿. 在新宿買新幹線火車票去辰野. 冬天的日本給我的感覺很特別, 天色黑得特別早, 大概 下午四點半巳黑了. 在等去辰野的火車時, 日本同事帶我去看看olympus新宿office的外觀. 四點半上了去辰野的特急火車. 是有暖氣的, 最不習慣是坐熱座位. 在車上再食一個便當作晚餐. 不知為何, 我搭日本的長途火車總會在車廂里聞到兩種味道, 尿味和 coffee味. >.<

大概八點半至9點左右到岡谷驛, 天氣比東京更泠. 我只穿件在新宿時未換的泠衫. 四周靜到耳仔翁翁聲. 同事說他約了朋友在辰野等. 結果我第一次坐辰野電車到辰野. 車內暖氣比較差, 全身唯一最熱的地方是屁股. 電車的座位比火車還熱. ^^

在辰野驛等了同事的朋友後坐他的私家車到olympus 寮. 車內暖氣充足, 途中觀看車外的街道, 兩邊的房舍早巳熄燈, 街上鬼影都無隻. 到達寮時巳係晚上 10點半, 向寮管理者阿嬸辦好住宿手續. 再沖個暖暖的熱水涼. 一個週日就是這樣過了...

下篇再續...首次到日本(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