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星期四

諏訪湖火花祭(3)

上個月看京奧的開幕式與閉幕式, 其中開幕式的大腳印及閉幕式的奧運五輪的煙花影像令人難忘. 雖然奧運期間有很多傳言認為開幕式的大腳印可能是用電腦技術造出來的. 但後來再看電視播出街的幕後花絮片斷, 大腳印煙花應該是真的.

煙花是中國發明的, 中國擁有先進的煙花技術當然不容置疑. 煙花技術發展至今, 展現給我們熣燦難忘的影像. 但"熣燦"亦要付出的人命代價, 大家別忘以前經常看到大陸的煙花廠發生爆發意外, 還有小孩因而失去寶貴生命.

諏訪湖的小鎮煙花當然沒有京奧那般壯觀, 但是令人難忘祭節的氣氛和熱鬧的感覺. 最近在舊電腦的硬盤找到些片斷, 是當時用OLYMPUS C-700 拍的. 我把它上載到YOUTUBE與大家分享. 又順便試下在BLOGGER的文章中插YOUTUBE影片的效果.大家也可在YOUTUBE的諏訪湖群組找到2008年的諏訪湖火花祭影片, YOUTUBE提供的這個免費平台真好. 這些都是六年前的片斷, 如果有朋友最近去過諏訪火花祭, 可以在這裡留言分享. ^^

諏訪湖邊的祭節遊樂檔及遊人 :



諏訪火車站觀賞的煙花 :




相關文章 :
諏訪湖(Suwa lake)火花祭(1)
諏訪湖(Suwa lake)火花祭(2)

4 則留言:

Ikkei 說...

我是中国人,我们这怎么看不了youtube?
我们镇上去年大年初三就有个人放烟花死了。

匿名 說...

小顏:
你好! 你又是用BLOGGER的. 你是否留日學生?
怎麼現在可以在內地看BLOGGER博客?
我上載影片到繁體YOUTUBE站的. 不知是否在內地BLOCK了?

Ikkei 說...

我在武汉。blogger.com一直可以访问,blogspot.com有时会访问不了,有时候又可以。不过我用Google reader订阅了你的博客,这样好像可以看很多本来看不了的博客。

匿名 說...

"blogspot.com"是否在敏感時期如京奧或五一/十一 時上不了, 過後就可以?

你亦可以使用外國的代理服務器PROXY訪問被擋的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