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星期二

松本的古老映畫館-中劇



在辰野時沒有去看過電影, 印象中的辰野町亦找不到戲院. 那天去松本走一趟, 在女鳥羽川河邊的繩手通り街看到一家叫"松本中劇"的戲院. 這間"中劇映畫館"是間非常古老的舊戲院, 據悉在電影全盛時期的昭和30年(1955)開張的. 旁邊有間喫茶cafe shop, 樓上有間看相算命的鑑定所. 館前停放了數架單車, 有對男女剛準備進館, 感覺到在古樸中存在的絲毫現代味道.

2002年 8月放映的 3 套洋画(西片)是 :

(1) タイムマシンTHE TIME MACHINE
是 Simon Wells 導演的科幻片, 講 19世紀科學家發明了時光機,穿梭時空至80萬年後的世界.

(2) スクービー・ドウーSCOOBY DOO
是Raja gosnell導演的美國片. 那隻傻狗幾搞笑.

(3) トータル・フィアーズ THE SUM OF ALL FEARS
是 Phil Alden Robinson 導演的科幻片, 講CIA 既情報分析員JACK RYAN 識破恐怖分子企圖在美國及俄羅斯之間製造核子災難.


那天時間不足, 所以沒有去看電影. 也不知票房記錄如何? 看來松本人都喜歡看西片, 更喜歡是在古老戲院看戲的那種懷舊感覺


與香港很多舊戲院有同一命運, 據悉松本中劇現巳於2004年關閉結束了. 不知現在有無重開? 香港的電影業正處於低潮, 不知日本的電影業會否有同一命運?
延伸閱讀 :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篇文中描述影片劇情的(1)及(3) 是對調了, 現巳更正. 多謝嚴明的提醒. ^^